本部落格僅供班級共讀教學參考使用, 請大家務必購買正版書籍!

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《海馬先生》繪本介紹

書名:《海馬先生》
文‧圖:艾瑞‧卡爾
譯:柯倩華
出版者: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【內容介紹】
這本書的內容是說,海馬先生和海馬太太在海裡慢慢的游啊游,海馬太太的身體突然左右搖擺,不停的扭來扭去。她說:「我要產卵了。」海馬先生問:「我可以幫忙嗎?」海馬太太說:「可以呀!謝謝你。」她產了好多卵,直接產在海馬先生肚子上的育兒袋裡。海馬先生說:「我保證,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我們的卵。」
海馬先生在海裡慢慢游啊游,他從誰的旁邊經過?一群藏在水草後面的喇叭魚。
沒多久,海馬先生遇見另一條魚,海馬先生問:「刺魚先生,你好嗎?」刺魚先生回答:「我很開心呢!我做好一個窩,刺魚太太就產了好多卵在裡面,我要好好照顧這些卵,等他們孵出來。」海馬先生說:「加油嘍!」然後,他就走了。
海馬先生在海裡慢慢游啊游,他從誰的旁邊經過?一群藏在珊瑚礁後面的獅子魚。
沒多久,海馬先生遇見另一條魚,海馬先生問:「吳郭魚先生,你好嗎?」吳郭魚先生沒辦法回答,因為他的嘴裡含著好多卵在裡面。海馬先生說:「我知道,我知道,吳郭魚太太產了好多卵,你要好好照顧這些卵,等他們孵出來。」吳郭魚先生點點頭,海馬先生說:「你一定很高興吧!」然後,他就游走了。
海馬先生在海裡慢慢游啊游,他從誰的旁邊經過?幾條藏在海藻間的葉魚。
沒多久,海馬先生遇見另一條魚,海馬先生問:「鉤魚先生,你好嗎?」鉤魚先生回答:「好極了!鉤魚太太產了好多卵,我把他們黏在頭上。我要好好照顧這些卵,等他們孵出來。」海馬先生說:「你做得不錯喔!」然後,他就游走了。
海馬先生在海裡慢慢游啊游,他從誰的旁邊經過?一條藏在岩礁後面的石頭魚。
沒多久,海馬先生遇見另一條魚,海馬先生問:「海龍先生,你好嗎?」海龍先生回答:「好得不得了!海龍太太沿著我的肚子產了好多卵。我要好好照顧這些卵,等他們孵出來。」海馬先生說:「你應該感到很自豪啊!」然後,他就游走了。
沒多久,海馬先生遇見另一條魚,海馬先生問:「鯰魚先生,你好嗎?」鯰魚先生回答:「太棒了!鯰魚太太產了好多卵,都孵出小寶寶了。我在照顧他們。」海馬先生說:「你做得很好!」然後,他就游走了。
海馬寶寶該孵出來了!海馬先生的身體左右搖擺,不停的扭來扭去。終於,好多海馬寶寶從海馬先生的育兒袋裡翻滾出來,然後游走了。
有一隻海馬寶寶轉過頭來,想要回到海馬先生的育兒袋裡。「不行!不行!」海馬先生說:「我真的很愛你,可是,你現在已經會自己游了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