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部落格僅供班級共讀教學參考使用, 請大家務必購買正版書籍!

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繪本介紹:阿松爺爺的柿子樹


書名:《阿松爺爺的柿子樹》
文:須藤麻江
圖:織茂恭子
翻譯:米雅
出版者:道聲出版社
出版日期:初版一刷2007年08月 【內容介紹】
阿松爺爺家的柿子好甜喔,可是,阿松爺爺卻一直獨佔所有的柿子。
「啊──我的柿子甜到快融化了,誰也別想吃我的寶貝柿子。」
他一邊說,還故意在大家面前狼吞虎嚥,像在炫耀什麼似的。
每個人都羨慕得快流口水了,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吃。
有一天,阿松爺爺的隔壁搬來一位哎喲奶奶。哎喲奶奶一搬來就去跟阿松爺爺打招呼。
「你好,我是新搬來的,我的名字叫哎喲。咦?哎喲──,柿子看起來好好吃喔!」
聽到唉喲奶奶這麼說,阿松爺爺微微一笑,「怎麼樣啊,要不要來一個啊?你看,多麼棒的柿子蒂呀?」他把自己吃剩下的一個柿子蒂交給唉喲奶奶。
「哎喲,真的耶,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棒的柿子蒂呢,真是謝謝你。」
唉喲奶奶拿了柿子蒂,高高興興的回家去了。
怎麼會這樣呢?阿松爺爺非常納悶,「拿到柿子蒂,有什麼好高興的啊?」
隔天,唉喲奶奶的家好熱鬧喔,阿松爺爺好奇的隔著圍牆偷看,唉喲奶奶和一群小朋友正在打陀螺。而且,打的還是柿子蒂陀螺呢。
「唉喲奶奶的陀螺真厲害。」
「看,還在轉耶。」
「厲害吧,這可是阿松爺爺家的柿子蒂喔。」
阿松爺爺一聽,那怎麼行!
「我得趕快採取行動,那群孩子一定會來跟我要柿子蒂的,我的寶貝柿子蒂,誰也別想要。」
阿松爺爺急急忙忙的採下所有的柿子,然後把它們全都藏到屋子後面的倉庫裡去了。
「呼~累死我了。」
這時候,唉喲奶奶和小朋友們來了。
「阿松先生~你家的柿子可不可以給……唉喲喂啊!」
柿子樹上根本沒有半顆柿子了。
唉喲奶奶和小朋友們都嚇了一大跳,而且非常失望。
看到他們失望的表情,阿松爺爺微微一笑。
「不要失望嘛!怎麼樣啊,要不要來一片啊?」他拿出一片樹葉,那是剛才採柿子的時候,從樹上掉下來的。
「唉喲~你這次要給我們葉子嗎?太棒了,真是謝謝你。」
唉喲奶奶和小朋友們撿完許許多多的葉子就回去了。
怎麼又這樣呢?阿松爺爺非常納悶。「拿到樹葉,有什麼好高興的啊?」
隔天,唉喲奶奶的家還是一樣好熱鬧!
阿松爺爺偷偷一看,小朋友竟然比昨天還要多。他們和唉喲奶奶一起玩著葉子。
「好想再做一條葉子項鍊喔!」
「我也要一個葉子娃娃。」
「沒問題,沒問題,阿松爺爺家的葉子很有光澤,漂亮極了。唉喲~葉子快要用完了。」
阿松爺爺一聽,那怎麼行!
「我得趕快採取行動,那群孩子一定會來跟我要葉子的,我的寶貝柿子葉,誰都別想要。」
阿松爺爺急急忙忙的打落所有的葉子,然後把它們全都藏到屋子後面的倉庫裡去了。
「呼~累死我了。」
這個時候,唉喲奶奶和小朋友們來了。
「阿松先生~可不可以跟你要一點葉……唉喲喂啊!」
柿子樹上根本沒有半片葉子。
每個人都嚇了一大跳,而且非常失望。
看到他們失望的表情,阿松爺爺微微一笑,「不要失望嘛!怎麼樣啊,要不要來一根啊?」他拿出了一根樹枝,那是剛剛打葉子的時候斷落下來的。
「唉喲~你這次要給我們樹枝嗎?太棒了,真是謝謝你。」
唉喲奶奶和小朋友們抱著樹枝回去了。
怎麼又這樣了呢?阿松爺爺非常納悶。
「拿到樹枝,有什麼好高興的啊?」
隔天,隔壁飄來一陣香味。
阿松爺爺偷偷一看,小朋友竟然又比昨天更多了。
他們和唉喲奶奶把麵粉糰串在樹枝前端,就地生火烤麵包,大家一口又一口的吃著。
「嗯、嗯~好像很好吃的樣子。唉呀!不行不行,我得趕快採取行動,他們一定又會來跟我要寶貝柿子的樹枝的。」
阿松爺爺急急忙忙的砍著樹枝,這個時候,唉喲奶奶和小朋友們帶著剛烤好的麵包要來給他吃,他們嚇了一大跳。
「阿松先生,你為什麼要砍掉柿子樹呢?」
「咦?你說誰砍了柿子樹?」
阿松爺爺一看,眼前只剩樹樁站在那裡,他驚訝的倒抽了一口氣。
「我、我到底再做什麼啊?寶、寶貝的柿子樹啊……嗚、嗚,我竟然做出這種事……嗚、嗚、嗚嗚嗚。」
阿松爺爺嗚嗚的哭了起來。
唉喲奶奶嘆了一口氣說:「阿松先生的柿子,要是有留一顆下來就好了,柿子裡面的子可以拿來種呀。」
「對,對耶!柿子的子!唉喲女士,我有喔,我有喔,有很多很多喔。大家都過來幫我的忙吧!」
沒一會兒,大家從屋子後面的倉庫裡搬出了好多好多的柿子。
阿松爺爺說:「這些柿子大家盡量吃,裡頭的子到處撒一撒!」
「沒問題!」
大家一起吃了好多好多阿松爺爺的甜柿子。然後,把裡頭的子這裡那裡到處撒。
阿松爺爺的柿子樹啊,快呀、快呀,快點長大!要生出好多好多的甜柿子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